all瑶all大逃猜

每篇限猜一次,竞猜在文章发出48h内有效

暮年瑶

暮年瑶

檐上的雪融化,滴落,凝固,只留下一点水渍,最后消失,金光瑶盯了好久:“春天要来了,今天是什么日子啊?”

“回禀老宗主,今日是立春。”

“你让金凌把给蓝家的节礼送去,再替我送一份请柬给二…泽芜君,约他上元同游。”

“泽芜君去了,您不记得了吗?”

“是啊,二哥去了,十月初八去的,我记得…十月初八也是二哥的生辰。”

“我也记得那年我与二哥、怀桑上元同游,二哥给我买了一盒朱砂,”金光瑶从袖中取去一个花纹已被摩挲褪尽的盒子,“就是这个,”金光瑶笑得像个孩子。

“他还给我送了四季图,怀桑想要,我画了个假的给他,哈哈哈!”

“可惜我与二哥结发时,用彼此头发做的同心结被我后来烧了,不然我还能有个念想,总觉得他还在…”

“我记得第一次见二哥时,我还是孟瑶,二哥被温家追杀,那时我与他同住,他连衣服都不会洗,把衣服给洗破了,”金光瑶顿了顿,“他洗破的衣服都是我补的,没洗的衣服都是我洗的,后来结义,结亲,被他封入棺中,出来后。我们还是在云萍城时最好,他不是泽芜君,我也不是敛芳尊,后来我们交好,总觉得隔了什么,我以为是地位,就一步一步地走上与他并肩的位置,反而更远了。我给的真心交织着谎言与欺骗,二哥他给的真心太迟。”

“怀桑,于我是知己,恨生原是一把匕首叫青云,原是怀桑的。”

金光瑶怔了怔,道了句“好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怀桑问我能与他再下盘棋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老宗主!老宗主!”


评论(29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