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瑶all大逃猜

每篇限猜一次,竞猜在文章发出48h内有效

瑶皇帝跨年行程表

瑶皇帝跨年行程表

(1)腊月二十九,朔风终于是带着雪来了。卯时,天色还未大亮。蓝湛轻手轻脚地掀了一角被子,坐起身来。殿内一室温暖,更深时明明听见积雪折枝声,但此刻衾枕还是暖融融的。环视一周,他才反应到,昨夜跟了魏婴来皇帝的寝殿,正德殿的炭火是燃了一夜的。窗外灰蒙蒙的一片,许是因着阴云低垂,看着也比平日里早些。他移回视线,魏婴和皇帝两人裹在被子里,像两只小兔互相拥着取暖。他心里不禁有些吃味,看了一会儿,思绪不知觉飘到了刚进宫时的情景。那时怎么也想不到,他居然会和另外两个人如此平和地睡在一起,还是龙床上。虽然他总想把其中一人踢下去。但介于他的身份,蓝忘机还是忍了。有人轻轻地动了一下。随即在被子里翻了个身,一双手探了过来。魏无羡揉着惺忪的眼,在蓝忘机的背上摸了一下,感受到他的身子并不冷,才把手缩了回去,“蓝湛,你怎的醒的这么早?”“今晚家宴,想去帮兄长的忙。”金光瑶躺在另一边,听了这话眼睛唰一下睁圆了。“对啊,今日已是二十九了。那我与你一同去....”他话音未落,魏无羡的声音却嗡嗡地从身后传来,带着一股不怀好意,“皇上,你若是不想初二时在皇贵妃床上待上一整天,待会还是跟臣妾一起去云梦宫里走走吧。”金光瑶一听,顿时如梦方醒。“对对,当然得去江澄那里。”年关这几日,为了赶政务腾假期,他连续在御书房呆了好几天。紧赶慢赶,才终于在二十九前把事情都给处理完。这颗勤政之心,振古罕俪!看得朝廷官员泪流满面,直呼勤政爱民。只是也请皇帝爱惜一下老臣们的性命啊!蓝丞相兼皇后整天笑嘻嘻,心中是磨刀霍霍向朝廷。江将军兼皇贵妃更是整天黑脸,吓得御林军最后几日上班精神饱满,状态其佳,连一个赶走神的也没有啊。更别提聂怀桑娘娘,不断地给大家送礼。这黑心的,送的茶水谁敢喝啊!只有蓝嫔和魏嫔自由自在美滋滋,别人谈情我天天。皇上一想躲其他妃子时,就找借口去含光殿,管蓝湛和魏无羡干什么,朕就是要霸占他两的床,心无旁骛地睡个美觉。

(2)蓝湛原本是不会入宫的。可他为了魏无羡毅然决然地去参加了选秀。蓝启仁那个气,以为家里两个根正苗红的大白菜全都去拱猪了。话也没错,只不过蓝湛拱的是另一只。当年魏无羡被温若寒陷害,险些处以死刑。江澄和蓝湛御书房前长跪五日,才求得金光瑶让步,最终以赐药的形式,让魏无羡假死,随后送入后宫,保他性命。魏无羡的冤案直到皇帝终于弄倒了摄政王才得以洗清。蓝忘机彻底安心了。能保下魏无羡的命就好,其他的只当今生无缘,他不敢多求。可是蓝曦臣和江澄不乐意了。怎么着,我救一下弟媳/兄弟,结果把人整成了情敌。不行!蓝曦臣就给蓝忘机想办法,终于在第二年选秀前成功劝说弟弟,让他参加。蓝忘机以其优质的硬件条件,闻名的贤孝才德,毫无悬念地入了后宫。从此变成金光瑶后宫大军的一员。缠着金光瑶又把故事讲一遍的魏无羡,再次感叹:“哇塞,我夫君就是帅!为了爱情毅然决然地闯入高阁深墙,真是太感人了。”金光瑶呵呵一笑,“你两名义上好歹都是我的妃子,能不能注意一点。”魏无羡在轿子里做娇羞状,“哎呦,我们可小心了。昨儿个不是才刚一起伺候皇上您吗?”不知情的人只道是金光瑶辣手摧花,一夜御二妃。荒淫!皇帝对此只能呵呵。“我刚忙完,你就拉着人来搓麻将!还三缺一,只能把悯善拉来。你是不知道忘机和悯善有仇吗?你没有良心!”魏无羡捂着嘴笑,“没办法,我无聊了好几天了,终于等着你了。”“不过啊,”等轿子又走了一会儿,魏无羡突然道,“不过,你可能...你知道的,苏涉进正德殿呆了两个时辰以上.....其他的娘娘们可能已经知道了。”金光瑶“.......”金光瑶:“来人啊,改道太和门,朕要出去见王兄!”外头的小太监愁眉苦脸地把帘子一掀,“可是皇上,云梦宫已经到了,皇贵妃已经在门口等着您了。”

(3)金光瑶吓得差点就跪了。他慌慌张张地拉了魏无羡下轿。一掀帘,只见云梦宫红墙皓覆,银铺玉砌。玉叶飞花,环素披云。而江澄一袭大紫羽绉金丝鹤氅,脚踩青莲双环羊皮靴,雍容华贵,风姿挺拔。一见着他,一众宫人齐声行礼。江澄单膝跪地,握手成拳,目光灼灼,结结实实地行了个将军礼。魏无羡在金光瑶身后占了便宜,眉开眼笑道“江澄,这么早起来截人啊。”金光瑶一听顿时在心里把魏无羡骂了个遍,他忙道,“爱妃,快请起。平日爱妃守卫京城就起早贪黑,这休沐日该多歇息才是。”江澄站了起来,面上没有什么表情,可杏目刚一撇过来,金光瑶就低了头快步地走到了他身边。看着皇帝那么乖,江澄的脸上这才勾起一丝弧度。他神色自若地把人勾入怀中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几夜未见的爱人,语气幽幽的“这不是怕失了圣宠吗?”“不会失的,不会失的。”金光瑶立马摇头如拨浪鼓,末了,担心自己初二那日的腰不能离床,还踮起脚主动地在江澄唇上亲了一下,“我心心念念的都是爱妃。”江澄有些惊喜地看了他一眼,脸上一时云销雨霁,揽着金光瑶就往宫内走,“皇上快进宫里来。”对对对,别再站在宫门口了,等会其他宫的人来了,可就糟了。两人与魏无羡一同进了殿内,云梦宫里雕梁画栋,堂皇富丽。案前瓜果点心样样齐全,玉瓷花瓶里有着新开的梅花。殿内和暖,芬芳馥郁。江澄刚搂着金光瑶一同落座。宫里的宫女就纷纷退下。宫女们:澄瑶是真爱!今天娘娘刚一开局就赢了!大宫女为人特别机灵,一颗红心就想着帮娘娘与皇后抢圣宠。她当即吩咐了人去请子轩王爷,玄羽王爷和秦愫公主。只要家属来了,这午餐必然就在云梦宫里吃了。在殿里的魏无羡表示,他可没那么走运了。江澄这家伙,几天不见,恨不得当场就把金光瑶剥光。魏无羡觉得自己脑门上亮的发烫,只能痛苦地磕着瓜子假装欣赏红梅。金光瑶被江澄抱着坐在他腿上,许久没同人亲密,这样的坐姿让皇上有些羞赧。他的屁股正靠着江澄的宝贝。才没坐一会儿,就感觉有硬邦邦的东西抵上了自己。金光瑶心里一惊,想着下午还有好多事要做呢,可不能折在这云梦宫啊。江澄的手已经不老实地摸了起来,金光瑶顺势一抓,与人十指相扣。他抬起头,甜甜一笑,“阿澄可要吃橘子?我剥给你吧。”“臣妾比起橘子,更想吃其他的东西。”金光瑶被暗示性的话语激得一颤,连忙改口,“咳咳,可是我想吃诶。那个,魏嫔,你说呢?”魏无羡一杯茶差点喷出来,他吓得脸色一变。一转头,只见江澄咬牙切齿地瞪着他,金光瑶可怜巴巴地求着他。一边是好兄弟,一边是皇上。魏无羡觉得这题实在太难了!“魏无羡你也想吃?”见魏无羡没有回应,江澄冷冷地又问了一遍,语气中的警告不言而喻。魏无羡头疼,但他终于破解出了金光瑶的唇语,金光瑶说救了他,就让他和蓝湛出宫潇洒一个月。啧。“好吧,我想吃。”一边是好兄弟,一边是蓝湛。魏无羡觉得这题实在太“难”了。

(4)金子轩刚接了消息,就带了老婆孩子进宫了。一家人妥妥朝着云梦宫去。可是刚要进殿,金子轩却大手一挥,道“我先进去看看。”江厌离抱着小金凌一脸迷惑。金子轩却大义赴死一般,推开了宫门,一脸正义凛然。云梦宫还是如往昔一般,峥嵘轩峻,金碧辉煌。金子轩走进殿内,才没走几步,就听见自家弟弟撒娇一般的声音。“阿澄,你慢慢吃...嗯,你干嘛..”“啊,水都滴下来了。”“快,阿澄,别舔了。”金子轩红了一张老脸,隔着内门重重咳嗽两声。“皇上,臣携着王妃王儿一起来了。”内室静了几秒,随即只听魏无羡喜极而泣之声。“快啊!王爷您来的正好,快给老子进来啊!”我受不了江澄耍流氓了!“吃个橘子他能吃成那样!”金子轩:原来刚才只是在吃橘子.....金王爷擦了一把额头上的虚汗,疾步走回入口,带了江厌离他们进来。殿内,金光瑶和江澄已经分开,坐的老老实实。魏无羡含着热泪,扑向江厌离,“师姐,还好你来了。”江厌离温柔地抚摸他的脑袋,“带阿凌来提前给大家拜年。”躲在她身后的小孩听到自己的名字,害羞地探出了脑袋。众人同时被他可爱的模样暖化了,金凌小脸红扑扑地裹在厚实的羊绒袄子里,两手抱拳,软软地开口,“恭喜恭喜。”魏无羡忍不住蹲下抱住他,“太可爱了吧!金凌,叫大舅舅。”“大啾啾。”金凌脑袋一歪,咧着嘴笑了。金光瑶也蹲下来,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江澄“阿凌,我是小叔叔。这是舅舅。”金凌拍了拍小手,“小苏苏,啾啾。”江厌离轻轻摇了摇头笑道,“阿凌口齿还不是很清楚。”金光瑶却不以为然,“阿凌听一遍就会说,比寻常孩子厉害多了。又是如此冰雪可爱,不愧是嫂嫂和兄长的孩子。”江厌离捂了嘴被夸得咯咯地笑,金子轩闻言却道,“阿凌已经出生两年,倒是你和江澄怎么还没结果。”澄瑶二人脸色顿时羞红,金光瑶支支吾吾了半天,江澄也撇开了脸不知怎么开口。江厌离嗔怪地看一眼金子轩,“就你多话,吃个橘子堵你的嘴。”哪知屋内的男人听到橘子二字,脸色都微妙的变了。只有金凌拍着小手,一脸天真道,“阿凌要吃橘子。”

(5)廊下,云梦宫的宫女忙前忙后,来来往往。大宫女激动得泪流满面,高呼王爷千岁,这一家子来了,江家的聚会就相当于在云梦宫里开了!今天皇上在云梦宫的时间要遥遥领先了。正在这时,又见两人入了云梦宫。原是秦愫公主和玄羽王爷。两人一袭红绸新衣披着大红猩猩毡,洋洋喜气。衬得公主人比桃花娇,王爷风神俊朗貌。他两一加入,金江一大家子算是齐聚了。一时间华堂极乐,笙歌奏曲,端的是喜乐融融。午宴上珍馐美馔,应有尽有。小金凌看得是眼花缭乱,一会儿跑来这头,一会儿又跑去那头。秦愫抱起他戳了戳小包子的脸:“阿凌喜欢姑姑吗?”“咕咕!”阿凌一把抓起秦愫碗里的草莓,含了一大口汁水,然后啵地亲到公主脸上。“金凌是不是该请个先生教着识字了?”玄羽转头问江厌离,后者看一眼金子轩道,“他爹宠孩子,还想让他多玩一年呢。况且..”江厌离压低了声音,“这朝廷里最好的老师都入了皇帝的后宫啦。”玄羽一听,也看向那边开始喝酒的一堆男人,压低了嗓音“嫂嫂是说的蓝....”“哎呀你心知肚明就好,还非得讲出来!”秦愫一掌打在玄羽后背,“在云梦宫里能说那个字吗?”“嘿怎么不能说了!我们江澄哥夫是那么小肚鸡肠的人吗?”“我可没说他小肚鸡肠,明明是你自己死心眼,吃着人家的东西,还要惹人家生气。”江厌离被两人挤在中间,哈哈地笑着,左一个劝,右一个拉。小金凌第一次看人吵架,葡萄似的眼睛瞪得老大,觉得着实新鲜,居然坐在母亲怀里啪啪地鼓掌加油了。金光瑶看见对面的景象,从江澄身边起来,走向嫂嫂这边。“阿愫,玄羽。怎么吵起来了。”“皇兄!”两个人一把拉住金光瑶的袖子。秦愫撒娇道:“都怪这臭小子气我,他非要在云梦宫里说那个禁字。”莫玄羽委屈:“我哪有,而且谁说那是禁字了。我们皇兄的皇后他不能说吗?”哎呦祖宗!金光瑶一把捂住他的嘴,不知为何心虚地看了一眼江澄。幸好魏无羡和金子轩拉着他吵得更大声。“玄羽啊,你这新年的赏赐还想不想要了!”你这是想害得我初三都挂在云梦宫里。玄羽连忙扒拉住皇帝的腰,“皇兄我想要!我错了,您千万别给砍了。”秦愫翻了个白眼,拍掉他的手“快放开皇兄,你把他抱疼了!皇兄,你坐在我旁边嘛,那边都在喝酒,多没意思。”金光瑶安慰地摸摸她的脑袋,“皇兄陪你坐一会儿聊聊天,阿愫如今也大了,可有心仪之人啊?”秦愫臊红了脸,“没有啦!每年都问,我就想跟着皇兄你们多呆几年不好吗?”“好好好。”金光瑶将秦愫和玄羽的手一拉,“不管你们去了哪,都是我们金家的孩子。就算阿愫以后出嫁,玄羽去了封地,皇兄这里也随时欢迎你们回来,好不好?”两个半大的孩子心头一暖,一把抱住金光瑶。“我们的心永远都跟皇兄在一起。”那头男人桌上吃酒谈笑,酒到杯干,逐渐飞觥献斝起来。金子轩和魏无羡喝的最凶。回了席的金光瑶一见碗里堆了小山高,浅笑道,“我又不用吃那么多。”“那么瘦,当然得多吃点。”江澄又夹了一颗四喜丸子递到他嘴边,“你要不要喝点?”小皇上嚼着丸子,轻轻摇摇头,“阿澄忘了,我下午还要去钟山祈福。”是了,金光瑶还得去京郊的钟山。江澄一听,原本想把人留到晚上一起去宴席的美梦彻底破碎。他在桌下怜惜地摸了摸他的手,觉得自己的阿瑶辛苦极了。金子轩谈至兴浓,喝高了,发酒疯要拉人划拳。江厌离觉得害臊与秦愫带着阿凌去玩了。一桌上只剩下了玄羽王爷,被魏无羡和金子轩一左一右拉住。他苦着一张脸道,“可我不会啊!”“没事,王兄教你!”魏无羡拍拍胸脯,“有我在,包教包会。”金光瑶就在这热闹里安静地退席。江澄把他一路送到宫门口。金光瑶一袭金黄龙袍,衬得雪地金碧生辉。江澄把自己的鹤氅解下,埋怨道,“才把你手捂热,又要出去。”金光瑶眼波流转,任他把鹤氅带子系上,“我不是每年都去祈福国运吗?而且也该把成美接回来了,子琛国师说这小子都快把白雪观拆了。”江澄一听,不满道,“那小子回来了不也是大闹天宫。不如把他赶去封地。”金光瑶一听笑吟吟道,“那封地的百姓可就遭殃咯。”江澄轻轻哼了一声,有些不舍的勾住金光瑶的小指。两人的手就这样在袖口下悄悄腻歪起来。“早点回来。”江澄趁着苏涉等侍卫转身,迅速地在他脸上亲上一吻。金光瑶心里跟化了蜜一样甜,一步三回头,才终于走到轿子边。九门立阙间,金光瑶在苏涉的搀扶下登上了轿子,他回首看着江澄,摆摆手道“阿澄,快进去吧。别着凉了。”江澄目光深深凝望,待金光瑶放下帘子,轿子被抬起转了个弯。他才回身走进宫里。

(6)白雪观,坐落于京郊的山脉之上。昨夜一场雪,冰封延绵,银装素裹。参天葱茏一夜变成银花珠树,山路上堆起厚厚的积雪。皇家的马车晃晃悠悠地行到一半,就再难往上行走。苏涉正打算往前探路,却见一黑一白两道身影走入视野。“国师。”苏涉拱手做礼,马车内的金光瑶闻声,拉开帘子。只见两道颀长身影屹立在冰雪之上,道袍翻飞,仙风道骨,姿容无双。“国师。”金光瑶撩开帘子,正准备下车。突然身形一晃,竟是被人拦腰抱起直接落到地上。“成美!”金光瑶脸上刹那升起红晕,也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。他一把抓住来人的耳朵,狠狠一揪。“朕好歹是皇帝,你能不能对朕尊重点!”“哎呦轻点,轻点。好父皇~您能别揪我耳朵吗?您不是想看看我武功有没有长进吗?刚才近身时完全没发现吧!”薛洋是金光瑶的养子,小郡王从小被宠得无法无天,脾性不坏却贪玩得紧。十几岁时曾因暑天下水结果大吐一场,染了风寒大病半月。待到好不容易熬过去,却被金光瑶甩进了白雪观,跟着国师调理心性。“薛洋,还不快跟皇上请罪。”二位国师见他冲撞,脸上惊惶。晓星尘连忙叫人放下金光瑶。薛洋伸出舌头做了鬼脸,无视宋岚的臭脸,连忙躲到晓星尘身后。晓星尘担心地拉着他一起跪下,金光瑶连忙道,“国师这是做什么?我一向对薛洋管教宽泛,刚刚并不介意。国师快请起。”“小星星,父皇对我很好的。你别怕啦,快起来。”薛洋连忙将跪在雪地里的晓星尘拉起,眼见他膝上沾上积雪,还躬身一把帮他拂去。晓星尘无奈地看着他,“我刚才教与你的全忘啦?”薛洋没心没肺道,“忘了忘了,看到父皇激动得啥都忘了。”好在金光瑶向来对他没有脾气,也容得了他无伤大雅的玩笑。一行人在国师们的带领下,步行至了白雪观。金光瑶同往年一般,在大厅里行祈福跪拜大礼,二位国师在旁操持。“一原河清海晏,祚永运隆!二愿好於边疆,吉报平安!三愿岁丰时合,琴瑟和美!”一番祈福毕,皇帝得伸手去拉许愿绳,撞响三声钟声,昭告天下。宋岚做完法,连忙起身去帮金光瑶牵许愿绳。触到那人冰凉的手时,宋岚不禁眉头一皱,“待会喝碗热汤再走吧。”金光瑶接过绳子,料峭的寒气早把他冻得有些晕乎。宋岚的眼神深邃平和,其中的关心之情,让金光瑶一时梦回从前,竟恍惚一瞬。好在一旁的晓星尘连忙低声提醒道:“皇上,该敲钟了。”金光瑶这才回过神,葱白玉指将麻绳牢牢抓住。他重重拉了三下,每一次拉绳都撞出醇厚绵长的钟声,在静寂空旷的白雪观中环绕。高立于观塔的铜钟在一片苍茫素裹之色中左右摇晃,而悠扬的声音又将飘往皇宫,飘往京城,飘往福泽连绵的土地。

(7)阿菁是白雪观里的小厨娘。手艺完全不输皇宫的御厨。金光瑶捧着一碗热腾腾的胡辣汤,一小口一小口地啜着那麻辣鲜香的汤汁,身子也渐渐暖和了起来。薛洋摊在晓星尘怀里,像五岁的小孩缠着人家喂。阿菁和苏涉表示辣眼睛,纷纷扭过头去。金光瑶汗颜:“薛洋你几岁了?我送你来国师这,是让你越学越回去吗?”薛成美天不怕地不怕,抱着晓星尘表情欠揍:“父皇您看聂怀桑几岁呢?他躺您怀里时您咋不说呢?”“嘿你这臭小子!”金光瑶撩起袖子就想抽过来,“怀桑是我后宫嫔妃能比吗?”“小星星也是我心中的王妃!当然一样了。”晓星尘白玉般的耳根瞬间烧了个通红。阿菁痛苦地捂住嘴:“我..再去煮点东西...”苏涉连忙跟上:“阿菁小姐,你小心点,可别吐进去了。”小郡王的话犹如当头一棒,小皇帝瞬间呆了。“你你你...这可是国师!”薛洋毫不在意:“国师又怎样!不能娶嫁也没关系,我愿意一辈子陪在他身边。”语不惊人死不休,晓星尘连忙扯住他的袖子。金光瑶则被薛洋年少轻狂的誓言震撼得无话可说。身后另一道视线,在此刻变得异常灼热。金光瑶忙推脱道:“我出去走走。”薛洋见他走进院子,对着宋岚极力怂恿:“宋山风你快上啊!为了你,我都当着父皇的面断袖了!”“可是...”“没有什么可是,看着你每年跟守寡一样耽误我和小星星谈情说爱我就烦,你快给老子滚进后宫里。”

(8)白雪观里的松柏接了一树的霜雪。金光瑶在树下神思不定,连雪落下来也没注意。宋岚连忙用拂尘卷住那人纤弱的腰身,带进怀中,让他逃过一劫。小皇帝撞上温热结实的胸膛,小脸一红,连忙要推开他。“皇上,为什么连郡王都能看透的道理,您要一直佯为不知。”宋岚抱住他,俯首在他肩侧,“我一直在这里等您,您为什么不愿意接纳我?”“子琛我我...我是皇上,你是国师,你你你得一直呆在白雪观里。”宋子琛面露惆怅,将他抱得更紧“那我也愿意等皇上每年寥寥几次的大驾光临。当年我为佐证皇上登基顺应天理,名正言顺,心甘情愿入观,才离开你身边。为什么如今万世太平,你不能在回来?”一席话掀起金光瑶心中波涛万丈,他何尝不知自己亏欠宋岚良多。但入住白雪观,身就国师之职,注定了他们有缘无分。直到今日薛洋一番深情剖白,才让他明白,那些俗世枷锁都不能锁住真正的情爱。“子琛..我知负你良多,”金光瑶仰面与他对视,忍不住抚上宋岚冷峻深情的面颊,“你真的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宋子琛胸中激荡,不善言辞的他当机立断,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热忱。躲在暗处偷看的薛洋,品了半晌,喳喳嘴:“小星星我好像做了一件错事。”“什么?”晓星尘不愿偷窥人隐私,站在墙后守着薛洋。“我劝宋山风和父皇在一起,他也没办法进后宫,反而父皇可能每年要多来白雪观管我.....这样一想,我真的做了一件错事。”

(9)金光瑶没能带薛洋回宫,小郡王嚷嚷着晚上要和晓星尘一起守夜,言辞拒绝了皇宫的诱惑。宋岚一路将他送到山脚,回宫前,国师跟小皇帝约好,三月的祭祀,不准带任何一个妃嫔进白雪观。金光瑶:我感觉挖了个坑自己跳。回到皇宫时,天已经半黑。一轮明月,飞彩凝辉。月色映照着雪色,皓影平铺,亮银流转。金光瑶遣散侍卫,孤身一人悄悄走近御花园,只见园中火树星桥,宫中千林挂上了无数亮红灯笼,将御花园装点得美轮美奂。众人来往间,两道身影华服丝履,鹤立鸡群。其中一人还身着晨起时的衣裳,另一人披着一件白色大麾,腰系蓝色云纹宽腰带,面如冠玉,眸含星子,唇边一笑,却如三月春风化雨,融去了凌寒万顷。金光瑶一时看痴了,连身后有人靠近也没察觉。来人一身玄色罗呢狐狸皮袄,手持折扇,慢慢地靠到皇上身后。“二哥好看吗?”金光瑶点点头。“那怀桑呢?”金光瑶道:“怀桑可爱。”“怀桑可爱还不来看怀桑。”聂怀桑说着,一把环住金光瑶的腰身。“皇上,您要雨露均沾啊。”“啊,怀桑,你快先放开我。”“不放,你说说你多久没去我那了。”聂怀桑身量与金光瑶差不多,两个青年纠缠在一块,到底聂怀桑力气大点,缠住他就往脖子上亲。聂怀桑:现在不要点甜头,晚上跟皇后走了可就吃不到了。“啊~”小皇帝一路车马劳顿,此刻哪里能敌得过处心积虑等了他几夜眼睛都发绿的聂妃。“怀桑,啊怀桑,这里可是在外头。”小皇帝被聂妃深情的拥吻亲的头昏脑涨,眼见着聂怀桑要去剥他衣服,小皇帝一个激灵,连忙大叫道,“怀桑啊,你还没给皇后问安呢吧。”他这一声吼,直接让御花园里的喧嚷之声都沉寂了。聂怀桑气的直咬牙,惩罚似地在他耳垂上咬上一口,边磨还边威胁道:“皇上,初三的时候您就别想着从床上起来了。”金光瑶吓得脸色一变,就见聂怀桑脸上的阴云立刻消散,换成一副温厚可爱的表情。聂怀桑一甩折扇,从树后跑了出去,“曦臣哥,我来了!”金光瑶连忙整理自己的衣服,在他疯狂把龙袍的领子拉高的时候。一道温润如玉的声音从树后传来,“皇上来了,怎么不出来啊?”金光瑶僵着身子,一顿一顿地转过头一看。皇后蓝曦臣正“温柔款款”地看着他呢。

(10)“皇后。”金光瑶立马像找妈妈的小鸡一样扑进蓝曦臣的怀里。“阿瑶刚从钟山回来,辛苦了。”蓝曦臣轻柔地扶住他,上下打量一番,随即轻轻点在他的耳朵上,“这里,刚刚被怀桑亲了吧。”金光瑶瑟瑟发抖,感觉到今晚老腰不保:“不是被亲的。”是被咬的。蓝曦臣轻轻一笑,牵起他的手,往御花园走去。在他和聂怀桑争斗的过程中,皇后和蓝嫔已经将晚宴全部准备好了。蓝曦臣刚刚牵着他入座,就见入口处一堆人马声势浩大地走了进来。为首之人一袭紫衣华服,高傲地抬着头。当他瞥到皇上已经坐在皇后身边,顿时攥紧了拳头。跟在他后头的魏无羡蹦蹦跳跳地冲向蓝忘机,“蓝湛啊,我们快落座。”蓝湛伸手接住他,语气温柔:“好。就坐在那。”江澄自然而然地落座在左手上席,一抬头,看见对面是那个心机切开黑的聂怀桑,气就不打一处来。皇上落座,宣布开始。后宫的晚宴就正式拉开序幕。蓝曦臣作为皇后,贤良淑德,温婉体贴。每每上一道菜,都要与皇上推推让让,你夹一筷,我喂一口,俨然伉俪情深。金光瑶摸着被喂饱的小肚子,“二哥,我吃不下了嘛。”蓝曦臣又给他夹了一块鱼肉,“阿瑶乖,要多吃一点,晚上才有体力。”金光瑶害羞地眨眨眼:“二哥,我们新年早点睡嘛。”“新年要有新气象,我觉得今年皇上该有子嗣了。”蓝曦臣说道此,突然环视一圈,朗声道“应该要有嫡子了。”江澄手里的筷子发出咔哧一声,他张扬的杏眼与蓝曦臣对视间,火花四溢。聂怀桑在一旁,不住地扇扇子,也不知冰天雪地里为什么要散热。魏无羡半倚在蓝湛身上,吃着饭后的水果,悄悄道,“蓝湛,你看你兄长,吃个饭还含情脉脉,缠绵悱恻的,简直恨不得把金光瑶给吃了,啧啧。”“魏婴,不许胡言。”“我哪里胡说,话说蓝二哥哥,你看着我想不想把我吃掉啊。”蓝忘机垂下眼眸,耳根通红。魏无羡看得哈哈大笑,支起身子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

(11)皇上与后宫嫔妃用完晚餐。聂妃提议,大家去放烟花。魏无羡作为好玩的第一个答应。金光瑶见聂怀桑和魏无羡都非常期待,也就颔首同意了。太液湖上月影婆娑。原本柔波荡漾,波光粼粼的湖水如今也盈了一层落雪。聂怀桑兴冲冲地拉着金光瑶行至湖边,怀里抱着的烟花筒险些掉出来。魏无羡分去些许,与蓝湛一起寻了火,到另一处放烟火。蓝曦臣和江澄则护在金光瑶他们身后。聂怀桑将几个烟筒放在地上,火折子一伸。江澄和蓝曦臣立刻拉着金光瑶后退三尺远。聂怀桑:“哪有那么可怕!退那么远干嘛!”“要是炸着龙体该当何罪啊。”江澄回怼一声。咻地一声,一串鎏金样的光线升上了天空,接着又是三两声紧随其后。火星稀稀疏疏窜向四周,漆黑的夜间一时流光四溢,惊星彩散,蝶戏流火。真可谓百枝然火龙衔烛,七采络缨凤吐花。聂怀桑面容被升空的烟花一簇一簇地照亮,绚丽斑斓的火光间,青年柔和的眉眼显得愈发舒展。他漆黑的瞳眸里倒映着人间繁盛,也倒映着俊美的心上人。“曦臣哥,三哥,江澄将军,你们说大哥在边疆能看见吗?”金光瑶走到聂怀桑身旁,将聂怀桑眼眶里的晶莹轻轻拭去,“大哥一定能看见的。”“大哥镇守边疆,保家卫国。想必很快就能平定他方来犯,凯旋而归。”蓝曦臣道:“皇上仁慈,已经送去了充足的物资和粮草。边疆的战士们,也一定能好好过一个新年。”江澄眸光坚定:“边疆不日前传捷报,大将军英明神武,用兵如神,得胜回朝指日可待。”“真好,大哥快点回来吧。”聂怀桑将脑袋依上金光瑶的肩膀,大家心中一时也增了些许感伤。烟火燃尽,极盛的热闹散去,无人言话,一时更显寂寥。众人在寒风里仰头望月。却听不远处突然一串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。魏无羡的大笑声又重新唤回了热闹。聂怀桑一时兴又起,连忙跑过去,大喊着魏兄,也给我放一挂。“这家伙哪来的鞭炮。”江澄嘀咕着,话却被此起彼伏的爆竹之声遮掩了过去。月华如练,坚冰太液镜中边,浅滩行时竹爆宣。“皇上,不如我们也过去放....”江澄扭过头正想邀请金光瑶一同过去,但刚才站着皇后皇上的地方早已空无人迹。

(12)“二哥。”金光瑶与蓝曦臣一路跑着穿过宫门和廊檐,小皇帝累得气喘吁吁,停下了脚步半弯着腰按住膝盖,“二哥,我没力气了。”“阿瑶平日里锻炼真的太少了。”蓝曦臣回过身,“这样下去对龙体不好。”“我平日又不用跑那么快。”金光瑶小心地抬眼看一下蓝曦臣,皇后谪仙般俊美的面孔上露出了一抹温柔的笑:“但今天要跟二哥私奔,所以才跑那么快的?”“我....”金光瑶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在烟花爆竹声中拉起蓝曦臣就跑。那只是瞬息的一闪而过,没有由来。但穿林拂叶间的步伐,和剧烈的心跳,却像极了那年两人私约出宫的冒险。那时的小皇子还只是个不受宠的庶出皇子,而蓝曦臣却已经是名满京城的才子。他带他泛舟兰湖上,添丝放纸鸢。逛过花灯庙会,绘过大江山水。少年的情丝里大半部分缠着蓝曦臣,他是他的义兄,是他的知己,也是他最初心动的爱人。皇后的眸清澈如水,波光闪动,像是将月色的清辉一把揽尽。金光瑶一时没忍住,望着蓝曦臣动人的眼波,抿着嘴笑了起来。蓝曦臣见了也笑了:“怎么啦?”“我累了,走不动了。”“那...”蓝曦臣想了一想,俯身蹲了下来,“那二哥背你回去。”他话音刚落,背上陡然一重,他顺势抚上金光瑶的小腿,牢牢握住,慢慢地站了起来。金光瑶一把抓住他的脖子,“二哥抱好我!”“好,”蓝曦臣将他往上颠了一颠,“一辈子都抱得好好的,我们回家,回云深宫咯。”金光瑶依恋地伏在他背上,旒冕上的珠帘轻轻摇曳。只道是,除夕更阑人不睡,帐香春暖情丝醉。END祝大家新年快乐!

评论(36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