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瑶all大逃猜

每篇限猜一次,竞猜在文章发出48h内有效

澄瑶

澄瑶

#你猜我ooc吗

#我就爱甜甜的爱情

#你给我甜

章一

“小叔叔!”金凌风风火火闯进芳菲殿,他是一点招呼都不打,后面还跟着个“呼哧呼哧”喘气的仙子。

金光瑶倒也不恼,毕竟他对金凌来这里的目的一清二楚。

不过嘛……他唇角噙着笑,眉眼弯起来,一副无辜极了的样子:“诶呀,阿凌这是怎么了,吓我一跳,快别生气了。”

金凌被他这么一说,反而没了那股子劲儿,不敢去和金光瑶对视,脚下跟有人拽似的,一点一点蹭到金光瑶身边,低着头拉住自家小叔叔袖子,左右晃了晃。

“小叔叔,你就跟舅舅说一声,我这个月,不想去莲花坞了。”

金光瑶失笑。

金凌现在还小,金光瑶身为仙督自然没有太多时间去照顾他,金麟台又乌烟瘴气,江澄来过一次之后虽然没多说,但是一张脸冷的恨不得掉冰碴子。

金光瑶跟在江澄后面,偶尔抬眼瞅他,总是四目相对,江澄抱着金凌,瞧见金光瑶长长的睫毛像小扇子似的忽闪,心情竟无端好了起来。

于是两人合计了一下,每个月金凌都会由江澄领回莲花坞度过一半的时间,学习江家的本事。

这原本是好事,但奈何江澄本领虽强,带娃却毫无经验,每每金凌从莲花坞回来,见到金光瑶眼泪就跟断了线的珠子,害的金光瑶心疼好久,连哄带骗,责备江澄太过严苛。

江澄才不管金凌,这小子见了金光瑶就会装可怜,在莲花坞跟他顶嘴的时候,可没见哪里脆弱。

重要的是,江澄送金凌回来的迟,金光瑶就会留他住上一晚,前前后后地招呼他,带着他去赏赏花。

江澄不喜欢金星雪浪,在他眼里,金氏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都是哗众取宠,只有金光瑶,是他唯一想要赏的那朵花,所以一直以来,都是金光瑶低着头看花,而他低着头看金光瑶,金光瑶能一直说,他就一直看。

有一次金光瑶说了很久也没听见江澄回声,疑惑地抬头,却见江澄定定的看着自己,那双幽深的黑眸泛着光彩,常年紧绷的脸上难得温柔。

四目相对,金光瑶双颊绯红,可是却舍不得移开眼。

“江宗主在看什么,如此沉迷?”他大着胆子问,声音却在抖。

江澄回道:“看风景,”他的手抚上金光瑶眉间朱砂,指尖温度烫人,“很美,想一直看着。”

两个人谁也没动,不知哪里来的风,竟将两人的发丝缠在一起,调皮的紧。

章二

金光瑶从金凌手里解救出自己的袖子,笑眯眯道:“那怎么能行,阿凌现在大了,我学艺不精,你舅舅能教你,这是好事。”

金凌抱起胳膊扭头:“什么好事啊,他那么严,每次都说要打断我的腿,谁要跟着他!”

金凌说完干脆直接扑到金光瑶怀里,哼哼唧唧不肯撒手:“小叔叔,你就答应我吧,阿凌不想去莲花坞,小叔叔……”

他软着声音撒娇,金光瑶最吃这一套,一脸“我真拿你没办法”地把金凌从怀里拉出来,无奈地说:“好吧好吧。”

金凌立刻喜笑颜开。

“你呀,还有两幅面孔呢,”金光瑶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要是让蓝思追和蓝景仪看到你这样子,怕是要吓一跳。”

金凌撇嘴:“哼,就他们才看不到我这个样子,我就对着小叔叔撒娇,小叔叔对我最好了。”

金光瑶挑眉,对着金凌,他总是有些有些溺爱的,但是他想起上次江澄临走的时候说的话,又摇了摇头。

“阿凌,江家你必须去,日子也不能短,但是!”金凌张嘴就要反驳,金光瑶赶紧打断,“我会跟江宗主说让他这个月放松些,多带你出去玩……额,夜猎,到时候各家的小辈都会去,你也该交朋友了,性子也要改。”

说完,金光瑶从袖子里掏出一封信交给金凌。

金凌接过来,气呼呼鼓起脸:“所以小叔叔你早就准备好了,还陪着我演戏,哼。”

“是啊,可我就是想我们家阿凌多跟我撒撒娇,多可爱呀,跟你舅舅似的,一点也不讨人喜欢。”

他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声音小了下来,心虚地瞄了瞄四周,脸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红。

金凌拿着信跳起来,身后的马尾甩啊甩。

“我是男孩子,女孩子才可爱呢,哼!”不过小叔叔腰好细,身上好软,还香香的,嘤~

金凌走了之后,金光瑶才松了口气,拿起笔想要处理文件,可是那些话……

“金凌这小子一天天就会缠着你,看得人烦死了。”

“他可是你侄子诶?”

“那也不行!”

章三

金凌是从莲花坞偷跑回来的,金光瑶见他背着弓箭灰头土脸从围墙翻进来后看见自己的表情,差点没笑出声。

“小叔叔……你怎么,在这啊?”

“怎么光看见你小叔叔,我这么大个活人,你看不见吗!”这声音真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,金凌一听见就腿疼,连忙抓着金光瑶的胳膊往他身后缩,奈何他如今也是人高马大,金光瑶根本挡不全。

好在江澄并没有责罚的意思,反而对着金凌展开一个笑。

说实话,金凌看见这个笑容,觉得自己能做好几天噩梦,他从这个笑背后看见了深深的恶意。

“我和你小叔叔商量好了,既然你不想待在莲花坞,那我就来兰陵教你,正好让你小叔叔看看,我对你,到底……有,多,严,格。”

金光瑶一脸懵看向施施然坐在石凳上的江澄:“我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咳!”江澄轻咳一声。

金光瑶立刻换上一副我明白的表情,冲着金凌笑道:“是啊阿凌,我好久没见你练武了,正好检查一下,你舅舅,他……会住下来督促你的。”

金凌叫苦不得,冲江澄小声逼逼:“你好闲啊。”

江澄好脾气道:“是啊。”

擦……

金凌飞快跑回自己的寝殿。

“江宗主,我可没跟你商量好,不请自来,”金光瑶坐在江澄身边的凳子上,斜眼瞪他,“还要厚着脸皮住下,蹭吃蹭喝可是要交钱的。”

江澄被他这一眼看的心都酥了,身子麻了半边,手也就蠢蠢欲动,放在了金光瑶的腿上。

“唉,我这次来,就带了自己,”江澄故作悲伤,“金宗主不如看看,把我抵上如何?”

金光瑶的腿抖了抖,却没撤,咬唇:“油嘴滑舌。”

江澄笑了,站起来将金光瑶打横抱起,往殿内走。

章四

江澄接到下人的报告时,正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那封信。

“宗主,小金公子跑了。”

江澄放下信,压了压有些翻起的角,紫电“噼啪”作响。

“属下派些人去追回来?”

江澄却摇了摇头,他小心翼翼把信折好,装回信封,又打开桌上的紫檀木盒子,那盒子里装的全是信,样式无一例外全是兰陵金氏的风格。

“你下去吧,我自有打算。”

江澄把信装到盒子里,另外还加了一层禁止,如此贵重的盒子用来装信,在旁人看来是暴殄天物,在江澄眼里,却是值当的很,兰陵和云梦隔得不是特别远,可是他与金光瑶,一个身位宗主,一个继位仙督,都忙得不行,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,蓝曦臣在金麟台一呆就是半月,他却只能睹物思人,气不顺,相当不顺。

金凌这次跑回去,不就是给他创造机会?

于是江澄御剑,比金凌提早一刻钟到了金麟台,不管说什么,这次他就是死乞白赖住在金麟台了。

“你看,我对金凌,哪里严苛了,分明是你溺爱,他才老想着偷懒。”江澄看着演武台上扎马步的金凌摇头,“他现在连其他同门都要打不过了。”

“可是外头太阳这么大……”金光瑶站在凉亭外,看着金凌汗流浃背的样子于心不忍。

江澄从身后揽着他的腰把他抱到凉亭里,道:“你也知道天热,还站在外面,晒伤了怎么办?”

江澄因为热,穿的清凉,刚又教过金凌招式,出了层汗,金光瑶贴着他,脸红的不行,哪里还有空担心金凌。

江澄把他抱着坐下,自己坐到另一边,盯着金光瑶看。

金光瑶被他盯得浑身发烫,扯了扯衣领道:“别总看着我,又不好看。”

“好看,这么好看的风景,一辈子也看不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54)

热度(1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